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教授为谭曼颁发聘任证书。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教授为谭曼颁发聘任证书。

   (文/财经主编 邱晓)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下简称“湖南师大”)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任暨2016年永雄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湖南师大法学院举行,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简称“永雄集团”)董事长谭曼被特聘为湖南师大法学院兼职教授。湖南师大副校长周俊武、蒋新苗等出席会议。

  “湖南师大是我国优秀的高等学府、学术圣地,师大法学院更是中国法学界的先锋,能受聘担任法学院兼职教授,荣幸之余更感责任重大。”谭曼发表讲话时表示,任职期间,他将传承法学院“崇法明理、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以专业法学理念成果为指导,运用多年实践经验和永雄集团的实务资源,竭力为法学人才培养尽心,为法学研究尽力。并诚邀优秀学子加入到永雄集团这个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大团队中来,一起为国家的诚信事业而努力奋斗,一起实现“让世界没有挽不回的诚信”!

  据悉,永雄集团创始人谭曼为法学博士,资深法律专家,是小额不良欠款管理行业的领航者和实践家,是拥有25项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保护的信息技术核心发明专利的发明家。其主导研发的“电子律师”、“移动金融卫信平台”已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保护的信息技术核心发明专利25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56项。谭曼的博士研究方向为《以非诉讼为主诉讼为辅解决欠款纠纷模式研究——以‘诚信行业首家万人企业’为样本》,积极支持国家建设诚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节约诉讼成本及国家司法资源等。谭曼因此被业界誉为将企业管理、法律实务、教育培训等多项领域专家经验智慧与信息技术完美结合的全球稀缺多领域综合专家。

  会上,周俊武、蒋新苗、谭曼,永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李想,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监叶紫涵等,还为赵爽等48名品学兼优的法学院学子颁发了“2016年永雄奖学金”。

48名品学兼优的法学院学子获得“2016年永雄奖学金”。48名品学兼优的法学院学子获得“2016年永雄奖学金”。

  据谭曼介绍,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永雄一脉相承的使命。永雄集团自创办以来,就秉持“不忘行道至善、不忘教育之恩、不忘社会之责”的企业文化,专项设立“公益事业发展基金”,在湖南师大、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湖南师大附中等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奖学助学活动。其中,在湖南师大及附属学校设立了7个奖学金,累计捐赠金额达200多万元,是永雄所有教育事业捐赠中捐款范围和捐赠次数最多的单位。

  同时,永雄集团还积极资助国家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今年永雄集团已捐资1000万元,联合新化县人民政府、湖南师大附属小学,兴建新化县上梅镇接龙实验小学,创新了企业、政府和学校三方联合办学新模式。截止目前,永雄集团在教育领域的捐赠投入累计达2000万元。明年,永雄集团还将继续投入300万元以上,主要用于奖学助学、国内教育事业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