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财经主编 邱晓)作为中部经济大省,2016年的湖南金融业处于怎样的发展态势?新形势下,湖南金融业如何补齐短板,有哪些改革创新和突围实践?

  2016年11月-12月,由新浪财经主办,新浪湖南承办、三湘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合作支持的“新金融、新生态——2016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新浪金麒麟奖”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机构孰优孰强,新浪网将携手金融专家、广大网友共同推举、评选出2016湖南金融年度人物、2016年度湖南十大金融创新事件、金融单位创新产品和服务案例等奖项。

  [本届专题] 2016年度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活动专题 》》

  [上届回顾]2015年度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专题 》》

  打造湖南金融创新的权威榜单

  新浪财经成立十余年来,深深影响广大中产阶级及高端人群,对企业高管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人群的覆盖率超过90%,始终是高价值网民的首选平台。金麒麟论坛作为新浪面向全国财经领域的高端品牌年度峰会,自2008年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网络盛事”,更有“金融界奥斯卡”的美誉。

  作为年度财经类品牌活动,2015年首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评选暨新浪金麒麟(湖南)论坛活动,共评选出年度金融创新事件、金融创新人物、创新产品和服务、品牌口碑等四大类共20个奖项。线上总投票数高达200万人次,专题pv流量超过100万。活动得到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广大网友用户的肯定和好评,已成为展示湖南金融行业发展风貌的品牌盛会。

  为保证2016年度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推选的公信力,本次活动将邀请财经大咖、专家学者、财经媒体等组成评审团,从产品服务、模式机制、社会效应、引领示范性等多方面进行评定,通过自荐提名、专家评审等方式对湖南金融创新事件、服务和品牌进行评定,以表彰和鼓励在推进湖南金融创新发展的优秀企业品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以及创新成果和模式。

  覆盖主流金融业态 业内积极参评

  在湖南,金融行业创新的标杆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谁是引领区域金融创新的典范人物?2016年度湖南金融行业“奥斯卡”盛宴正在开启!

  本届评选活动针对各大行业共设20余个不同类型的奖项,其中银行类包括2016年度湖南最佳农村金融机构、2016年湖南最受好评信用卡、2016年湖南最受好评理财产品、2016年度湖南最佳金融营销创新奖等。同时,针对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金融细分领域设立品牌类奖项。

  据悉,2016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暨新浪金麒麟奖评选的准备阶段,已有10多家金融机构报名参评。其中,既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实力雄厚的传统金融巨头,也有湖南省金融创新产业园、湖南省资产交易中心等新金融代表。

  活动创新 网友为金融创新“助跑点赞”

  据了解,在金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趋势愈加明显的当下,本次评选也融入了更多线上的创新。以评选环节为例,不仅可在官方网站公开展示,还通过手机移动端的H5页面专题和网友互动。

  与以往传统的网友投票方式不同,本次2016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评选专题将采取“游戏助跑”的方式,让广大网友参与互动点赞。网友通过扫描电脑端活动专题内的候选机构(候选人)的二维码,或点击手机端专题对应的候选机构(候选人)二维码,即可参与互动助跑小游戏,为所点赞的候选机构点亮五星。参与人数和游戏积分,将积累成为最终票选星级人气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主办方,新浪网还将针对金融创新评选过程中的亮点设立专栏互动,分别为“金融聚焦”、“创新风采”、“高端访谈”,参选的金融企业可通过专题报道各抒胸臆,表达对金融业务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的看法和意见等,为评选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

  参评方式

  评选材料申报 新浪财经公共邮箱:caijinghn@sina.com

  媒体合作:魏云 18670000520 邮箱:weiyun@hunanmail.sina.com.cn;

  媒体合作:廖云燕 17707314385 邮箱:liaoyunyan@hunanmail.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