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10月23日,天心区红卫小学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拉开了2016年长沙市“可口可乐”杯中小学生足球比赛暨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帷幕。

  今年是长沙市“可口可乐杯”校园足球联赛的第三年,本次比赛共设立小学组,初高中组两个组别,将从10月23日至11月15日进行,其中小学组的比赛将在八支种子队所在的学校全面展开,角逐最后的冠军。据悉,与2014年的45支队伍,2015年的78支队伍相比,本次足球联赛共有来自小学组、初高中组的81支队伍,1262名队员参赛,参与规模和人数再创新高。

  在今天的球场上,作为开幕式的第一场比赛,由红卫小学足球队对阵宁乡三联实验小学,

  小队员们信心满满地走上了赛场,纷纷站好自己的位置,前锋、中锋、后卫和守门员,裁判一吹口哨,队员们就发起冲锋似的向对方进行进攻。赛场上的队员们,尽管一个个都汗流浃背,可谁也不甘示弱,大家共同感受着足球带来的乐趣,最终红卫小学以较大优势取得了开门红。

  长沙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介绍:长沙市“可口可乐”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有利于校园足球人口的增长,有利于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有利于竞赛的公平公正。同时,为了保护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组委会也在赛制安排、比赛服装、日程安排上集思广益,吸取了以往比赛活动的经验,让校园足球活动更加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更加受到广大学生喜爱。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邹平平介绍:“可口可乐”杯校园足球联赛是从2014年开始的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由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全程赞助。不仅如此,从2012年到2016年的5年时间里,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已投入近600万元人民币,支持体育、足球、篮球竞赛活动和其他大型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希望凭借可口可乐在体育方面的赞助经验和全球化的资源平台,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追逐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持续推动长沙青少年体育事业更加蓬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