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正积极争创2016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

  “我们希望以创建“千佳”网点为契机,打造一批更贴近客户、更温馨、更人性化的网点,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我行优质、贴心的服务。”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日来,该行参加千佳创建的4家网点认真组织,多角度改善网点硬件设备,全方面提升员工服务质量。一是凸显网点特色,在落实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各创建网点大胆创新,结合网点文化、当地特色及客户特点,因地制宜改造网点布局,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二是增加智能服务。顺应“互联网+”的时代需求,强化创建网点的智能设备配置和应用,包括智能大堂经理机器人、远程智能柜员机ITM、智能互动桌面等,以智能化和科技化实现客户体验新提升。三是提升员工综合服务能力。对各岗位员工开展礼仪培训、厅堂客户服务培训,开展技能训练和业务培训,提高各岗位员工的业务处理效率以及综合服务水平。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以消保工作助力服务提升,力争成为金融业服务最好的银行”是交通银行一直以来秉承的服务宗旨。据了解,近日,交通银行荣获J.D.POWER 2016年度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排名第一,在“交易/业务办理”,“账户信息”和“设施”方面表现尤其出色,这是该行连续第三年名列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