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被家长数落负气出走…

  孩子,警察叔叔送你回家!

  (通讯员 毛欣 吴红莊)2023年5月21日15时许,一名在钓鱼群众发现有一个徘徊在河边的小孩好像在哭,举动异常。“大约5分钟后,感觉河边小孩情况不对劲,有跳河的迹象,该群众便立刻拨打了110进行求助。”

  衡阳石鼓黄沙湾派出所值班民警肖小宇赶赴现场后,慢慢走向小女孩,并对其开展劝说工作,在当天35度的高温烈日下,民警整整劝说了一个小时小女孩终于同意先跟警察叔叔们回到所里。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12岁,衡南县人,父母离异,单身爷爷一个人养大,因爷爷不准其玩手机,赌气离家出走,一个人从衡南县走路到石鼓区蒸水河边,一天一夜未吃东西的她更感觉活着没意思。民警得知后,便以肚子饿为由,泡了两桶方便面与小女孩一起吃,小女孩的情绪在民警的安慰下终于得到平缓,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轻易轻生。随后民警联系小女孩爷爷,爷爷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说到:“我非常担心、害怕出事情,结果孩子采取了这么极端的方式,真的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回家我一定好好和孩子聊聊,教育她要好好珍惜生命。”

  (稿件来源:石鼓公安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