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离校出走,株洲茶陵公安15小时通宵作战终寻回!

  (通讯员 龚建华)“我们家孩子离校出走了,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帮我们?”3月29日19时许,株洲茶陵县公安局洣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读四年级的儿子陈某顺于17时许离校出走。

  “您别着急,慢慢说。”接到求助,民警在安抚求助群众情绪的同时详细询问出走儿童的体貌特征。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一边向周边派出所发出了协查通报,一边对学校周边的监控进行查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监控寻找,仍没有任何进展。

  此时离陈某顺离校出走已经过去了近5个小时,未成年出走时间越久,其可能遇到的危险就越大,加上近日雨水不断,值班民警的心也随着家长的心悬了起来......处警民警随即联系学校老师沿着校园周边及公路寻找,同时,联系县局刑侦大队提供技术支持,终于在次日凌晨2时确定了陈某顺的大概位置。民警根据技术线索继续不间断寻找,终于在30日上午10时许在茶陵县湘赣国际广场找到了出走15个小时的陈某顺,民警的心随之放了下来。

  顾不上疲惫的身体,民警立马将孩子已找到这一消息告诉陈某顺的家长。经询问得知,陈某顺的性格比较内向,加上最近成绩下降导致其近来心理压力过大才离校出走。经过民警的心理疏导,陈某顺解开了心结并跟随家长回家。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我的孩子。”孩子家长对着15小时不间断寻找孩子的洣江派出所民辅警们连声道谢。

  茶陵公安温馨提示:

  1、父母及监护人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当发现小孩出走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0。

  2、群众发现疑似走失或出走的小孩一定要及时报警或者送到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3、家长应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耐心,要让孩子知道出走逃避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也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同时家长应该积极主动联系学校老师,相互配合,将孩子培养成身心健康的人,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稿件来源:茶陵公安 本期编辑:周鹏 责任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