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暖民心!

  株洲茶陵公安一日内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通讯员 龚建华)3月28日上午11时50分,株洲茶陵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曹先生报警称,其妻子谭某在茶陵县交通街步步高附近走失,电话中曹先生的焦急声音让接警员也跟着着急起来。接警后,云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很快找到报警人。民警安抚好报警人的情绪后,了解到其妻子谭某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不认识回家的路。当天上午刚下过雨,路面湿滑,民警很担心老人发生摔倒等意外情况,于是立刻带着报警人曹先生四处寻找,并将曹先生妻子的照片信息发回所内,请求综合指挥警务室协助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于13时许在茶陵县云盘山庄的路口找寻到了曹先生的妻子。曹先生见到妻子后,激动地跑过去抱住妻子,并拉着妻子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3月28日下午15时33分,洣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洣江街道洣瑶社区汽车东站发现一老人言语不清,精神恍惚,不认识回家的路。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找到老人,发现交流存在困难,无法了解到该老人的家庭信息,遂将该老人带回派出所接待室。

  因老人在外迷失时间较久,手脚发抖、精神恍惚,民警为其倒温水,递面包,安抚情绪。经耐心交流,老人言语吐露出“长江”二字,民警立即联系各辖区派出所寻找该老人家庭信息与家属联系方式。经过多番努力,民警终于确认该老人是严塘镇长江村村民,并立即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儿子赶到派出所后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稿件来源:茶陵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