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就能当兵?

  邵阳大祥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征兵”诈骗案!

  (通讯员 邓琢玲)“春夏雷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阳大祥公安分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为打击重点,以多破案、快破案为工作目标,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城南派出所果断出击,火速破获一起“征兵”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元。

  每逢征兵季,总有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借征兵名义实施诈骗。市民李先生的儿子今年年满十八周岁,想要参军入伍,担心因身体原因过不了体检,为了让儿子如愿进入军营,李先生多方求人,试图“找关系”将儿子送入部队,不曾想被诈骗分子盯上。

  几经介绍,李先生认识了“能人”康某,康某谎称自己与体检医院和部队领导关系非常好,不仅能让李先生的儿子顺利通过体检和面试,而且可以保证其在部队当官,但是需要12万元的“活动经费”。正为此事发愁的李先生想着天下竟有这么好的事情,还被自己遇到,直呼康某为大恩人,但觉得这个经费有点太高了,一来二去,两人将经费定为6万元。

  康某在拿到钱后以各种理由“拖延”,眼看征兵工作即将结束,李先生儿子体检和入伍的事情却毫无进展,康某更是直接将手机关机,玩起了失联,李先生才如梦初醒,赶忙跑到城南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南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并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康某,将其一举抓获。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康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先生的6万元已被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康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 邵阳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