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冬日暖“警” 道不尽的暖心瞬间

  (通讯员 李明宇)11月29日到12月2日,永州市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将达 20℃以上。恶劣天气下一名名“暖心警”、一件件“暖心事”,成为冬日里的一股股暖流,让这个冬天虽冷犹暖,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警察蜀黍们最近又做了哪些暖心事!

  冷水滩

  11月30日,气温陡降,早上9时许,冷水滩公安分局肖家园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通化街某幼儿园附近有一名老人穿着单薄,举动异常,辗转徘徊,且还滑摔了一跤把眼晴摔肿了,群众怕天气寒冷冻坏老人,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佝偻着身体衣着单薄独自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将老人搀扶上车避寒,并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但老人当时精神恍惚,说不清自己叫什么以及家庭情况和住址。民警分析现在正值寒冬,老人独自外出,应该住的不远,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带着老人在附近寻访老人家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未找到老人的家。

  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便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安抚老人情绪,为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提供了食物和热水,同时指派另一路民警通过辖区群众及各社区领导寻找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午12时许,民警最终联系上老人家属。老人的儿子迅速赶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母亲时,非常激动,不停的对民警表示感谢。

  蓝山

  近日,低温雨雪天气来袭,蓝山县最低气温降至冰点,蓝山公安交警提前应对,未“雪”绸谋,制定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显性用警,提升巡逻频次,在深夜和凌晨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国道537南风坳、省道S231新圩等易结冰路段,仔细检查路面有无结冰情况,并将路面情况及时汇告至办公室。同时加强与公路等部门联勤联动,随时做好铲雪除冰、道路清障等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新田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新田县公安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交警全警上路,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巡查、管控、引导等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当晚,对辖区主干道、易结冰路段、重点坡路等处进行排查,增派巡逻车、事故处理组和机动警力加强路面巡控。通过摆放警示牌,劝阻、封闭等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媒体等媒介,及时发布雨雪天交通运行情况和提示信息,第一时间互通雪情及路况信息,切实提高群众出行安全防护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截止12月1日7时,大队在辖区易结冰路段布署了12块警示牌,巡查发现金陵镇塘窝里路段1处结冰路段。

  宁远

  宁远公安民辅警不畏严寒,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请出示证件,有序进行登记。”在隔离点,特巡警大队民辅警24小时在岗,执行隔离警戒、掌握隔离人员心理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协助管理被隔离人员的吃穿住、登记进出人员、配合疾控中心对隔离区开展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民辅警仔细询问、认真查验每一辆经过卡口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全面落实查验双码、落实双检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入宁的交通要道。

  江华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面临低温雨雪天气的侵袭,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也将面临的严峻的考验,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要求民辅警充分认识到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安排各单位通过线上视频巡查,线下巡逻管控,密切关注路面车流量和能见度,做到警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对相关路口、路段及时做好分流工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