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沙人的字典里似乎只有一个字,热!看看下面这张图大家可能更容易理解。

  8月10日,湖南同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昨日一早,长沙连发多条高温橙色预警。

  虽已立秋,但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高温持续,入秋,尚遥遥无期。

  预计未来一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最高气温38-39℃。

  长沙人工增雨即将安排

  据悉,为缓解干旱区用水困难、降低火险等级,湖南2022年地面作业站点和空中作业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工作已正式启动,人工增雨飞机已于昨日中午抵达长沙。

  在人工增雨飞机安装、调试好人工增雨催化装置和地空通信系统后,只等达到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飞机人工增雨,解决干旱区域内人畜饮水、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等。

  此前,针对全省降雨量较常年偏少气温偏高等天气情况,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时机开展相应增雨作业。7月份以来,在全省13市州52县市区已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28次,增加降雨量约0.55亿吨,有效缓解了高温干旱。

  下阶段,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将组织开展飞机人工增雨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解决干旱区域内人畜饮水、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在重要生活供水和重点工农业生产供水水库集雨区,实施增蓄型人工增雨作业试点工作;在森林高火险期或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根据森林防火需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