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省“最美保安员”20名候选人新鲜出炉

  6月24日上午,首届湖南省“最美保安员”推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长沙举行。经过专家评审,王本远等20名首届湖南省“最美保安员”候选人新鲜出炉。

专家评审会现场专家评审会现场

  为确保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和推选结果的权威、准确,由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平、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二级警务专员兼省保安协会监事长刘绘锦及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保安协会、省物业协会、湖南日报、人民公安报社湖南记者站、红网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团,以事迹先进性、代表性和竞争力为根本考量,遵循“公平公正、事迹优先、兼顾平衡”的评选原则,结合候选人过往荣誉、市州海选、优秀事迹类型类别、地域均衡、人数占比及性别等因素,力求真正选准、选好行业标杆,确保候选人能得到社会各界认同,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传播湖南保安良好形象,传递保安服务行业正能量。

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讲话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平讲话

  据了解,这场面向全省保安人员发出“特别邀请”的推选活动,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最美保安员”的推选活动。从4月19日按下启动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全省各市州高度重视、号角催征,第一时间成立推选活动工作组,举办活动推进会,广泛发动保安员们积极报名,并紧密依托主流媒体,从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热心公益、奋勇战疫、改革创新等五个维度掀起各市最美保安员参评热潮。

  经全省14个市州全面海选、严格把关、择优推选后,共报送约80位选手至活动组委会。在前期活动组委会组织对各市州申报对象初评的基础上,再由今天上午社会各界和权威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会终选出20位首届湖南省“最美保安员”候选人,他们分别是王本远、王滔(女)、尹明岩、龙武、孙晓姣(女)、向真祥、刘帆、杨俊田、吴度开、吴建冬、肖新满、陈运启、邵建华、胡反修、黄春娥夫妇、夏保平、唐奇奇、高博文、黄勇、彭成国、彭晓姣(女)(按姓氏笔画排序)。专家评审结果将在省保安协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4日至6月30日(7天),接受保安行业、广大保安员、被服务单位、公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监督电话:0731-85531103。7月1日起进入为期10天的大众评审阶段,首届湖南省“最美保安员”推选活动将于7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湖南省保安协会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