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虽很热,但这些市民却因这些民警的付出倍感凉爽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和分享长沙市雨花公安的爱民故事……

  “因为这个包裹,我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希望警察同志能帮帮我!”原来前些天,居民刘女士因自己疏忽大意,把一包装有15件新衣服的包裹遗失在回家的路上,自己也不清楚具体丢失位置。

  长沙雨花公安分局砂子塘派出所民警韩利京、辅警汪博接到求助后,立即调取了当天刘女士活动路线的全部监控录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查找,发现其遗失的包裹被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捡拾。

  民辅警顾不上吃晚饭,一边安抚刘女士情绪,一边继续寻找该拾包男子的踪迹,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到了捡包男子,将包裹取了回来,经刘女士核实物品完好无损。

  “太感谢你们了!除了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近日,刘女士专程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民辅警手中。

  爱心帮助九旬迷途老人

  5月19日17时许,长沙雨花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民警贺国伟刚刚执行完任务,准备回去休息时,发现一名九旬老人拿着一个行李箱在出站口附近徘徊,好像遇到了困难。

  贺国伟上前询问,才得知老人跟家人走散了,在站内迷失方向。由于出站需要查验健康码,老人又不知道如何操作,贺国伟见状便耐心地指导老人如何扫码,顺利出了站。在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民警按照约定地点,一路帮忙提行李,搀扶着老人,将其安全地交付给其家人。

  (稿件来源:雨花公安 通讯员:刘杰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