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警利剑Ⅲ·护航高考(滚动播报)(9日08时36分)

  高考执勤送温情 甜甜香粽暖人心

  6月9日7时许,为感谢道县交警护航高考,热心群众一早为执勤交警送去水和粽子。

  (9日08时36分)

  警用摩托开辟绿色救援通道

  6月8日高考第二天,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双牌交警部门在考点外均配备警用摩托车,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同时加强考场周边道路的巡逻排堵,及时查处考场周边重点路口、路段的违停车辆,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逆行、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巡逻过程中,执勤民警见一位年纪较大送考家长,立即上前搀扶,护送其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师生及送考家长进行全方位护航。

  (8日15时50分)

  考场外面的家长突然晕倒 新田交警背着家长飞奔送至医院

  6月8日11:05分,守在新田一中考场外面等弟弟参加高考的一女子突然晕倒,因为这个时间点路面车流量较大,且驾驶警车送到医院要开到前面约500米处才能掉头。为了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离考场约400米),值守交警姜新华背着晕倒的女子一路飞奔仅仅用了3分钟送到医院救治。

  (8日15时49分)

  考场内学子奋坐如钟,考场外巡警站如松、形如风,保驾护航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考试期间,为保证考场区域全程安全稳定,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零陵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顶着炎炎烈日分时段、分区域,以徒步巡逻、定点警戒等方式,全程高度警惕,严格疫情防护,认真履职尽责。高考正在进行中,零陵公安为平安护航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8日14时59分)

  这两位“小迷糊”,警察叔叔帮你找到准考证啦

  高考首日顺利结束,公安民警仍然坚守护航高考的岗位。6月8日晚,宁远县公安局舜陵派出所先后接到求助电话,称捡到了高考学生的准考证,请求帮助找到考生。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取回了准考证,根据证件信息告知了学校老师。不久后,两位“迷糊”考生及时赶到所内,才得知自己的准考证已经不慎遗失了。“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明天的考试就麻烦了”,拿着失而复得的准考证,两名考生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8日11时30分)

  准考证互相拿错?警察叔叔帮你们换过来

  上午8时许,道县潇水学校一名考生与道县一中一名考生准考证相互拿错了。考生进场时发现后向民警反映,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安排执勤车辆迅速为考生调换准考证,保证了两名考生顺利进场参加高考。

  (8日11时28分)

  粗心考生遗忘准考证 交警火速前往取回

  6月8号上午8:20,永州三中考场考生三名考生求助称准考证被落在住宿的酒店,在三中考场值守的零陵交警大队河西中队指导员陶丰接到求助后立即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并驾驶警车前往酒店成功帮助考生在开考前取回。

  (8日11时03分)

  大乌龙!考前15分钟身份证丢失,民警火速帮忙,结果身份证在带队老师身上

  6月8日上午,8时45分,永州八中考点,一名男生神色焦急的找到正在考点门口执勤的梅湾派出所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不见了。接到求助后,梅湾派出所所长立即快速反应,一边安排户籍民警火速为其开具户籍证明,一边联系快警平台护送户籍证明至考点,正当护送户籍证明赶来时,带队老师举着这名考生的身份证焦急的跑来。原来该考生的身份证并未丢失,只是在带队老师身上!祝这名幸运的考生,考神附体啊!

  (8日10时47分)

  宁远:一路“警”色,祝你圆梦!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宁远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提前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为高考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高考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7日15时54分)

  学生临考前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获赞

  6月7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民警在县一中考点开展高考安保工作时,及时发现一名因身体不适突发晕厥情况的考生,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协力救助,帮助其恢复了意识,正常参加考试。民警的暖心之举、有效处置受到了师生纷纷点赞。

  当日上午9时许,宁远县公安局民警欧霞、辅警蒋颖正在对考场周边进行巡逻时,突然听到楼上传来敲击声。民警立即上楼查看,发现一名女生倒躺在楼梯上,脸色苍白、疑似昏迷。民警马上让同事联系医护人员、考务组迅速前来抢救,自己则留在现场为女生散风降温,并耐心安抚女生。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将其抬到平整位置进行了紧急治疗,女生终于脸色逐渐好转,经确认身体无大碍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7日15时34分)

  迟到了吗孩子,来,警车送你上考场

  6月7日14时35分,零陵交警大队河东中队徐家井片区协警报告,有考生没能及时赶到考场,请求交警帮助。原来,该考生一直在广东读书,今年回老家参加高考对学校周边环境不熟悉。中队长聂莹立即驱车将考生接上,并同时向零陵交警大队驻永州市第一中学值班领导报告,请求与校园安保部门协调,将考生送至考点教室。经多部门同步协作,交警部门与校园保卫科开辟快检绿色通道,最后帮助该考生耗时5分钟进入市一中考场,顺利进入教室。

  (7日15时29分)

  仅用3分钟!公安铁骑护送考生入场

  6月7日上午8时许,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队员在桐山红绿灯周边执勤时,路边有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上前求助称其送女儿参加高考的路上遇上了交通拥堵,进场考试的时间马上就到了,希望交警能够帮忙。了解情况后,执勤队员用警用摩托车一路护送考生顺利到达了宁远一中考点,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钟。

  (7日11时13分)

  加强巡逻防控 保障考点安全

  为做好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专门安保领导小组,启动社会面巡防勤务,全力维护高考点及周边治安安全和交通安全,在各考点及周边区域筑起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7日10时58分)

  铁骑护送!考生粗心忘带准考证

  6月7日早上8时许,道县二中一考生到道县一中参加考试,因忘记带准考证,道县大队铁骑护送该考生返回二中拿到准考证后,赶赴一中考场。

  (7日10时53分)

  高考路上皮卡车抛锚,别着急,他们来了。6月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东安县天成学校考场周边路段,一辆皮卡车突发故障抛锚在路中间,为确保道路畅通,不影响学生考试,东安交警立即用人力将车辆推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随后联系拖车处置。

  (7日10时52分)

  嘘!按下“静音键”

  蓝山二中考点2022高考首场考试即将开考之际,一台吊车进入二中考场周边的桂花新村欲施工作业,城北派出所获知此情况,立即前往将吊车劝离,并告知业主高考期间,禁止施工,避免影响考试。

  在考点周边各路口、路段,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7日10时40分)

  江永:提前谋划部署 多项措施护航高考

  6月7日,2022年高考已经拉开帷幕。江永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响高考安全保卫战,交警、巡特警、治安和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出动警力执勤站岗,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今年江永县仅在江永一中设立1个考点,县公安局根据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制定周密高考安保方案。考前,组织警力对江永一中周边开展治安巡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本次高考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150余人,出动警车20余辆,设置执勤点6个。

  (7日10时32分)

  江华:雨中守护!抽调180余名警力 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江华公安抽调警力180余名在县一中、县二中开展执勤巡逻、交通疏导;开辟“绿色通道”,对涉高考的报警求助,江华公安人口大队户籍窗口已安排专人24小时为考生服务;全局严阵以待,责任分工明确,县局领导落实督导考点工作,守住开考、闭考线。

  拼搏三年的汗,化作六月考试的雨,注入到沱江中,江华公安不遗余力,助莘莘学子鲤跃龙门、金榜题名。

  (7日10时20分)

  东安:护航“高考路”,全力保畅通。东安公安在学校周边以及重要路口、路段武装巡逻,同时在易拥堵路段指挥交通,确保高考学子畅通无阻。祝高考学子妙笔生花、金榜题名!

  (7日10时13分)

  临门一“脚” 考生脚受伤 公安交警火速助力

  6月7日8点15分许,永州蓝山四中考生因前一天脚受伤行走困难,了解情况后,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马上用“爱心护考车”将考生送到二中考点楼下,并为考生加油打气。

  (7日10时02分)

  蓝山:爱满全城为梦想加油 你赴考我护航!今年,蓝山县公安局继续在蓝山二中考点周边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这也是蓝山公安第三年开展此次活动。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家长可以到站点免费领取饮用水、口罩等。“尽管高考前期学生、家长、学校等都做了充分准备,但是,每年仍有一些突发情况,我们设置的‘高考爱心服务站’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帮助,发挥了应急能力。”民警接受采访时说道。

  (7日9时54分)

  双牌:高考第一天,双牌公安主动靠前服务,精准问需解困,提前摸排辖区高考考生情况,预备了“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考生,为在高考期间出行有困难的考生提供“点对点”服务,并推出多项暖心服务,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7日9时47分)

  新田:守护青春梦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你要相信: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遍地!

  请所有考生放心,人民警察永远在你身后,为你护航,我们准备好了!

  (7日9时38分)

  道县:十年寒窗,静待花开。2022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193万人,比去年增加115万。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一飞冲天,加油吧骄傲的少年!

  (7日9时30分)

  祁阳:考生已来开考,公安民辅警在祁阳一中、职业中专考场外巡逻安保。家长们考场外“花式应援”,考生母亲身着大红色旗袍,祝愿孩子们旗开得胜。

  (7日9时07分)

  零陵:提前制定预案提前规划部署提前到岗到位,出动30台警车,全队240余名民辅警全员上岗,布置3个考点,组织高考车队19个,出动送考公交车138台次。

  (7日8时52分)

  冷水滩:送考车队已抵达,永州八中—四中—二中。愿你落笔生花,花开盛夏,自信登场吧少年!

  (7日8时45分)

  永州市公安局“早八”视频连线调度全市高考考点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工作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社会面平安稳定。

  (7日8时29分)

  (稿件来源:永州公安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