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全警护航春运 只为群众出行平安

  2022年春运开始了,株洲全体公安交警全力以赴进入春运安保状态,全警上路,全员在岗,为春运期间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全警出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攸县:全县范围检查客运车辆

  攸县交警在全县范围的国省道上检查客运车辆,重点对车辆安全状况、车辆日常安全维护、安全设施、反光警示标识、灭火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渌口:开展春运大检查

  渌口交警深入辖区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大检查,对所有进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做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工作。

  醴陵:开展设卡盘查行动

  醴陵公安危爆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开展设卡盘查行动打击非法运输行为,保障安全。

  炎陵:设安全检查点,筑牢安全防线

  炎陵公安交警设安全检查点,筑牢安全防线,护航群众出行。

  这一幕很暖心:警车开道送患病老人

  1月16日22时左右,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胡建带队巡逻至芦淞路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A2***8黑色小轿车正向他们招手示意停车,民警胡建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车上有一位老人是驾驶人家属,因病情严重,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所以才招手向警车求助。为给病人赢得抢救时间,民警胡建立即鸣响警笛,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用警车开道护航,为搭载病患老人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并以最快的速度牵引至株洲市恺德医院急诊部。看到患者得到救治后,胡建才放心离开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交通流高峰提醒

  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形势在稳中有序的基础上,将会出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车辆缓行。城郊、商圈、户外自然景点周边道路,农村重点集市、镇区将会出现一定时段内人车流集中出行的现象。

  春节前后受返程交通和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政策影响,将会出现假期交通流量高峰,株洲辖区京港澳高速株洲西、伞铺、王十万收费站,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沪昆高速株洲北(湘潭辖区)、株洲东、云龙、醴陵北收费站,武深高速酒埠江、攸县东、茶陵西、炎帝陵收费站等高速收费站将会出现高峰交通流。

  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安全出行提示

  ▲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驾车出行的朋友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强超硬塞、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应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准备长途驾车的驾驶人在出发前要先全面检查车辆制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辆况良好。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报警等待救援。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朋友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切勿在站外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及超员车辆,发现超员超载车辆请立即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拼车返乡的朋友,切勿超员、超载。

  ▲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多,请牢记:农用车辆、货车车厢不载人,驾驶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警方在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将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夜查行动,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守则,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