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发布了“2021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榜单。茶陵县以总评分92.5的好成绩,在全国2760个县级行政单位(不包含直辖市所含区及港澳台地区)中,以排名全国第七、全省第一的好成绩登榜。攸县也成功入榜,以总评分为89.41分位列全国第44名。

  茶陵入榜理由是创新推出法治宣传网课为学生安全护航。近年来,该县创新风险防控举措,创新推出录制法治宣传网课走进校园。网课选取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预防校园欺凌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青少年群体易发、高发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安全事故为课题,安全课上不需要民警到场讲授,老师只要打开视频链接就可以授课,为校园建设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方法。

  攸县入榜理由是多领域专项整治,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近年来,攸县牢固树立安全建设服务大局的理念,把攸县建设触角从维护区域稳定、打击犯罪延伸到维护区域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和生态安全等领域,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专项整治,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为攸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榜单评比,是由网络数据分析、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意见等指标综合评比产生,评榜维度包含社会治安、生态安全、食药安全、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公共场所设施安全、雪亮工程、社会保障、居民幸福感、扫黑除恶等120个关键指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