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返利?骗局!

株洲渌口一女子被骗17万余元

  近期,株洲市渌口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夏女士报警称其在家中被骗子以刷单返利的形式骗取钱财17万余元。

  夏女士自家经营着一家商店,平时空闲时间较多,喜欢刷刷“抖音”。某天,夏女士发现一微信群中看到有一则“兼职手工活”,在家闲来无事的夏女士便通过群中发布的二维码添加了一企业微信,又通过该企业微信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酷聊”的APP。在该APP中,客服将夏女士拉进一“手工任务”群中,进群当天夏女士通过群里发布的抖音点赞任务共领取了30多元。夏女士在群中还发现一种刷单垫付任务,群中有许多人完成任务并获得高额回报,夏女士不免心动,便联系客服进行刷单任务。刚开始夏女士通过客服发送的链接进入一购物界面,根据客服的要求先行垫款98元购买了一件物品,不一会系统返回160元至夏女士在购物界面的账户中,夏女士将此160元提现至自己银行卡后,对该刷单任务深信不疑。

  第二天,夏女士根据客服的要求购买了一价值3000元的物品,很快本金和返利都顺利提现到账,一番操作下来赚了688块钱。尝到了甜头的夏女士紧接着购买了一价值10000元的物品,这一次系统提示夏女士操作失误,导致任务失败。夏女士联系“客服”,“客服”表示因夏女士操作失误导致亏损10000元,自己可以帮夏女士赚回来。夏女士挽损心切,便按“客服”的要求又购买了一价值50000元的物品,系统随后返回72000元至账户中,但夏女士准备提现时,系统却提示需再做一单才能提现,随后夏女士又购买了一价值110000元的物品,在看到“系统提示账户存在风险,需充值100000元作为风险保证金方可提现”的字眼时,夏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立即报警,共计损失17万余元。

  刷单类诈骗套路有:一是假推广,通过互联网通讯软件上假借发布兼职信息为由寻找诈骗目标。二是假网站,通过制作虚假购物、投资等网站,获取受害人的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三是假刷单,通过前期小额返利引诱受害人后期大额充值,骗取受害人大量钱财。

  “刷单、刷信誉”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并非正当兼职,因此不要去做。没有低投入、高回报的好事,请通过正规渠道找兼职。

  (通讯员:佘婷婷 本网编辑:颜翔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