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难点、突重点、抓乱点

  衡阳打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战

  9月24日,衡阳市召开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动员部署全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衡阳市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行动从9月20日持续到12月31日,将根据节假日、务工务农集中出行、农产品集中采摘输出、婚丧嫁娶、赶集赶圩、民俗活动、学生放假返校、“一早一晚”等重点时段进行集中整治;突出整治国省道、县乡道穿村过镇、重要平交路口、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村组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等路段;着重查处违法载人、违法超员、超载超限、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胡志文表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特殊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打起万分精神,发起总攻势,迅速掀起“百日攻坚”高潮,确保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治理;要找准短板弱项和重点着力点,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再发生较大事故的红线底线。

  胡志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实“百日攻坚”行动。要攻克难点,坚决遏制农村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保障重要节点安全畅通;抓准乱点,全面按下“戴帽工程”快进键。同时,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工作责任、督导责任,广泛凝聚合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网编辑:颜翔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