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深夜,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禄口国际机场发生了新冠病毒检出阳性的情况。

  通报称,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接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截至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

  情况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从严快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省市区防控指挥部迅即行动,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目前正在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疫情处置工作。后续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

  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为了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严格管控,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即日起,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会议现场 图源:交汇点新闻会议现场 图源:交汇点新闻

  据交汇点新闻报道,7月20日晚,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分析形势、强化措施,推动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抓紧开展溯源工作,查清病毒传播途径,严格管理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加大检测和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江苏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对加强应急处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稿件来源:长安街知事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相关链接:

  南京机场检出9例阳性!长沙疾控凌晨发布紧急提醒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结果。南京市对机场相关人员重新采样进行检测,已检出阳性9份。为进一步做好湖南省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长沙市疾控中心

  2021年7月21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