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来临,莘莘学子少字当头,有梦便追,交警蜀黍飞驰人生,为爱护航,在这三天的特殊日子,你关心世界,我关心你。

  忘带证件?铁骑交警使命必达!

  6月7日上午,在长沙星沙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焦急地跑到执勤交警前求助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交警见状立即让学生坐上警用摩托车,在确认地点后,迅速向丽丰大酒店驶去。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道路上车辆较多,交警一边鸣笛争分夺秒,一边安抚考生急躁不安的情绪,让他放松心情。8时40分许,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并返回考点。

  6月7日上午,株洲醴陵市一考生走到醴陵第四中学考点时才发现未带身份证,醴陵铁骑交警得知后,立即用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将身份证拿到,在开考前20分钟将考生送到考点!

  6月7日上午,在邵阳大祥区四中考点,一名来自二中的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无法入场!紧急时刻,交警铁骑迅速将考生送回二中取到身份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6月7日上午,永州道县敦颐学校高中部考点,两名考生向考点执勤民警求助,都称自己忘带准考证。经了解,两名考生分别来自道县一中与道县二中。此时,距离考试还剩几十分钟,时间紧急,铁骑交警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分别护送考生折返道县一中、道县二中取证件,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安全的保障使两名考生拿到准考证准时顺利进入考场。

  快迟到了?争分夺秒抢时间!

  6月7日上午,岳阳云溪大队特勤中队为高考护航中,遇到一名学生在路面奔跑。经询问,因考试时间将至,该考生便一路狂奔赶往考场。得知情况后,特勤中队交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载着考生将其送往考场。

  6月7日上午,在邵阳市大祥区四中考点附近,一辆出租车忽然停靠在执勤交警身旁求助称,这里有两名考生快要迟到了,求请交警帮忙。交警迅速驾驶摩托车,载着两名考生一路往五中考点急赶。同时,民警通过对讲机与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2分钟就将两名考生顺利送入五中考场。

  走错考场?幸好遇上“对”的人

  6月7日上午,正在娄底二中执勤的交警接到考生求助称,自己原本要去娄底三中考点,但不小心来到了娄底二中考点。见状,娄底交警立即规划出一条最短路径,从娄星南路到转长青街再到三中,早高峰3公里的路程仅用了4分钟就载着考生赶到了考点。送达考场后,该名考生还向交警蜀黍鞠躬表示感谢。

  身体受伤不便?“守护神”来了!

  6月7日上午,怀化溆浦县镇中考点路口,一位满头大汗的家长扶着一个腿受伤的女孩急匆匆走向溆浦交警,询问能不能帮忙将女孩送入考点。经询得知,这位腿受伤的女孩是高考考生,考试前几天不慎将脚扭伤,行走不便,考场已联系了老师帮助,但是从路口无法独自走往考场。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载着考生上前往镇中考点门口,几分钟后成功送达。

  6月7日上午,在邵阳洞口县九中考点,路口执勤交警接到一名老师的紧急求助。原来一名考生在下车时有些晕车,不小心撞在了路旁的石墩子上面,导致小腿划伤出血,疼痛难忍,民警立即护送受伤考生至就近的诊所就医。经过医生的紧急包扎处理,考生的伤情稳定下来,民警不停对考生进行安慰,帮助其平复心情,为其加油打气,并顺利将其送至考点参加考试。

  6月7日上午,在衡阳祁东二中高考执勤点,一家长开小车前来请求执勤点民警放行。家长表示自己儿子因病不能下车走路,故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送考生进入二中考点,并将考生背上楼送进考场。

  后面还剩两天,希望家长和考生们多加细心,一起打这场“有准备”之仗。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