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带头盔不戴头盔 、逆向行驶,结果撞了……

  骑电动车戴头盔已全面施行,但不少市民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头盔的重要。市民为图方便,逆向行驶,也屡见不鲜。近日,一女子明明有头盔却不戴,一男子却图方便逆向行驶,这下撞了,男子、女子皆在这起事故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近日,何某明驾驶无牌三轮电动车沿永州冷水滩区育才路由北往南行驶,行驶至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与逸云社区路口路段逆向行驶,这与唐某红驾驶从逸云社区往育才路方向行驶的无牌二轮电动车正好相撞,唐某红当场受伤,两车均受损。冷水滩交警接到报警,迅速出警。

  经查,唐某红随身带有头盔,没有佩戴,把头盔放在后备箱上悬挂,三轮电动车驾驶员何某明看路面人少,抱有侥幸心理,为图方便逆向行驶,于是,把正右转弯的唐某红撞飞,唐某红人和悬挂在后备箱的头盔一齐飞出车外,她的头面部直接承受迎面而来的撞击受伤。冷水滩交警迅速将伤者送至医院就医,经认定,何某明逆向行驶是造成该起事故的根本原因,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冷水滩交警大队温馨提醒:带头盔不等于戴头盔,骑行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逆行不可行,遵守交规才能行。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邹声延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