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江华一男子在小区楼顶盗窃70余件被单被刑拘

  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多起小区楼顶床单、被单被盗案,民警在嫌疑人魏某家中搜出60余件被盗床单、被单等床上用品。5月13日,魏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某小区有多家晾晒在楼顶的被单、床单被盗,虽然损失价值不大,但直接影响大家的安全感。民警在调查走访中发现,一名拿着白色尼龙袋出入小区的男子行迹可疑,但该男子很狡猾,每次经过监控摄像头时都是低头并假装打电话用手机遮挡面部。

  民警沿着该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连夜视频追踪,最终辨清了该男子的大致样貌和落脚点。为尽快破案阻止嫌疑人再作案,办案民警在“五一”假期主动放弃休息,经过多时蹲守,于5月1日清晨将正准备出门的嫌疑人魏某抓获,并于当日将其行政拘留。

  民警在魏某家中搜出60余件被盗床单、被单。据魏某交代,从今年1月份开始,其陆续在县城的多个小区楼顶盗窃他人晾晒的被单、床单70余件。魏某把偷来的旧床单丢弃,新的留下放在家中。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有很多居民以为自己的被单是晾在楼顶被风吹走了,或者是别人不小心收错了,因为价值不大,基本都没有选择报警。

  5月13日,在查清魏某的盗窃犯罪事实后,江华警方将其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物品已通知失主认领。

  (稿件来源:永州公安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