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热的小伙伴们,最近可能已打开了空调,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湖南大部地区已于5月8日入夏,较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提前了3天。

  官宣:长沙入夏了

  以长沙为例:从5月8日起,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22℃,成功入夏!,预计明后两天,湖南降水缩减,较强降水主要盘踞在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湘中以南迎短暂降水间歇,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直逼35℃,小伙伴们期待的夏天到了,是不是很开心呢?

  虽然入夏,但未来一周的气温并非一成不变。在强降雨不时洗礼下,气温仿佛坐上过山车。长沙经历了几天的降水,14日起将迎来灿烂的阳光,气温也将上升到30℃以上,周六最高温直冲34℃!虽然晴天回归,但雷阵雨依旧偶尔会在午后光临,建议大家外出带上一把晴雨两用伞。

  晴雨交错,将是未来一周天气的主旋律。根据最新预报,15日,长沙白天维持多云的天气,15日晚又将转入阴雨频道,届时有大到暴雨;17日至18日白天,多云为主;18日晚至20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下滑到20℃以下。大家要注意抓住降水间歇期开始户外活动或农事活动。

  全省来看,明后两天降水缩减,较强降水主要盘踞在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周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直逼35℃,但……新一轮降雨过程也已提上日程,15日晚至16日,较强降水再度自北向南发展,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又会逐步下滑,最高气温的变化将超过10℃。

  5月14日20时前

  湘西、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常德、湘西州、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大雨,龙山、永顺、保靖、张家界市区、桑植、慈利、石门、沅陵局地暴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怀化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24~26℃。

  5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常德西部部分大雨,永顺、龙山、桑植、石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6~28℃。

  5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岳阳、益阳北部、永州北部、衡阳西部、怀化南部、湘西州南部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7~19℃,其他地区20~22℃。

  (稿件来源:政法频道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