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衡山民警找回离家出走少女

  近日,衡阳衡山县公安局岭坡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成功找回离家出走的15岁女儿,获得群众高度赞扬。

  5月2日19时许,岭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湘潭籍夫妇求助称其女儿唐某离家后至今未归,多次联系未果,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唐某在衡山县某中学就读初三,一直居住在岭坡乡其外公家,5月1日上午是从其外公家离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据唐某的同学反映,唐某近期与一长株潭口音的男子联系频繁。民警迅速锁定了该名男子系正在株洲市某工厂务工的湘潭籍男子周某,并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周某的车于5月1日曾在衡山县城出现过。民警随即与报警人沟通联系,原来该周姓男子系报警人以前在株洲务工时认识的同事。

  得知女儿的去向后,报警人立即前往株洲,在周某务工的工厂找到了唐某。随后,唐某母亲向岭坡派出所民警致电表示感谢。

  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父母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对孩子既要关爱也不能一味迁就,既要疏导也不能在原则性问题上放任,切不可简单粗暴,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稿件来源:衡山公安  通讯员:谭宗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