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石鼓警方开展拉网大清查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衡阳石鼓公安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引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竞赛活动,聚焦电信诈骗突出犯罪和涉毒违法犯罪,强力推进治安基础要素大排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为此,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决定,从4月15日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反诈扫黄禁赌治毒”清查行动月活动,以最高的工作要求、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严的工作部署、最细的工作措施,着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截止目前,核查人员2400余人,核查车辆157辆,走访居民1180户、出租房屋、网约房502户,各类公司110家、清查宾馆70家、娱乐场所45家、牌馆29家、网吧32家、重点区域26处,共刑事拘留 35 人,行政拘留 73人。

  写字楼清查

  清查行动月活动中,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组织各派出所对石鼓区写字楼进行扫楼清查,重点对写字楼内的网络借贷、催款、私募基金、电子商务、网络公司进行排查和清理。其中对中建大厦写字楼中27家公司进行了检查,对清查行动中发现没有工商登记的情况,民警现场向工商部门进行了通报处理,对清查中的相关网络公司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违法问题立即予以打击。

  接下来石鼓公安将持续对网络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经济违法犯罪,向辖区群众和商户做进一步宣传,并建立对网络类从业商户的长效管控机制,继续保持对网络类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净化辖区商务楼经营环境,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经济和谐稳定!

  人员密集场所清查

  清查行动月活动中,禁毒大队组织各派出所深入娱乐场所、商户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辖区的酒吧、KTV、按摩店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吸毒、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各娱乐场所及商户是否落实娱乐场所每日安全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治安巡查等制度,是否按照规定安装安检设备,消防器材、监控设备,是否配备有专业的保安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宣讲“毒、黄、赌”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禁毒大队联合青山派出所对青山辖区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涉毒人员瞳孔检测。

  出租房、网约房清查

  清查行动月活动中,治安大队组织各派出所围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闲置院落、简易工棚、工地等区域,全面排摸出租房底数和基本情况,采取上门见面、电话核查、数据碰撞等方式逐户访查核对、循环采集居住人数和人员身份信息,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确保“楼清、户准、人实”;对全区的网约房、民宿等开展治安清查,清除不安全隐患,详细检查了入住人员的实名登记和上传情况,并主动向群众宣传禁毒、反诈知识,发放各类反电诈、禁毒宣传资料。目前,共清查出租房、网约房500余户,核查人员1000余人。

  (稿件来源:石鼓公安  通讯员:毛欣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 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