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就是他!”——石鼓民警火眼金睛识嫌犯

  5月6日,衡阳石鼓区青山派出所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行动号召,破获盗窃案1起,抓获涉嫌扒窃人员1名,刑事拘留1人。

  近日,青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石鼓区船山大道某公交站台搭乘公交车时,包内现金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毛泉龙迅速对周围群众开展走访询问,结合群众描述,初步锁定有多次盗窃前科的人员许某。

  由于事发地群众较多,社会影响较为恶劣。青山派出所教导员万哲军对此案件高度重视,安排刑侦副所长邓添予带领办案队立即开展研判抓捕工作。但有8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反侦查意识极强,行踪不定,多次蹲点抓捕都被他侥幸逃脱。

  神了!人群中一眼认出你...

  5月5日15时许,值班民警毛泉龙在辖区开展巡逻时,一眼就发现混在等候公交车人群中的许某,遂上前对其进行了口头传唤。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其在公交车站扒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带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公交车站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石鼓公安为民办实事的行为点赞。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慧眼识嫌犯”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敏锐的职业素养,是细致入微的洞察力,这些“火眼金睛”的案例里包含着民警们平日里所做的功课,他们无数次翻阅案卷,才将嫌疑人的模样深刻脑海;他们心思缜密捕捉那些常人无法察觉的“蛛丝马迹”,只为在茫茫人海中,一眼锁定,抓住那个“他”!

  (稿件来源:石鼓公安 通讯员:毛欣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