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攻坚克难破要案,全力以赴挽损失

  衡阳珠晖公安以案促防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

  5月7日上午,几位群众代表将一面印着“为民亲民 破案雄鹰”的锦旗送到了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全力破获“三三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表示衷心的感谢。一改报案时的焦虑和痛苦,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2020年4月27日,分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市局交办的“三三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富等人自2015年以来,利用浙江“三三系”旗下相关公司,在衡阳地区设立市、区代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3亿余元,受害人达3000余名。同年7月28日,该案市级代理姚某富落网。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经侦大队在大量取证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案件线索,循线深挖研判,联合站前、滨江、茶山坳派出所攻坚克难,陆续抓获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嫌疑人8人,其中批准逮捕7人,取保候审1人。近日,该案的追赃挽损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获得了受害人的点赞认可。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侦办之中。

  (稿件来源:珠晖公安  通讯员:陈登峰、吴妍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