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充实和加强禁毒力量

  株洲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4月30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禁毒工作。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杨玉芳,副市长、公安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李晓葵在株洲分会场参会。会后,株洲迅速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杨玉芳、李晓葵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晓葵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禁毒这一重大历史使命、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运用污水验毒结果,从毒品消费量、吸毒人员数量、吸食毒品种类、全省排名等方面进行横向纵向比较,科学研判当前毒情形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抓紧抓好抓实禁毒工作。三要深化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力落实好市禁毒委“三清一收一净”禁毒专项行动部署会、调度会工作要求,从强化缉毒打击、强化涉毒人员管控、起底隐性吸毒人员、健全毒情监测机制着手,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

  杨玉芳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树牢“一种意识”,切实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立足株洲毒情形势现状,全体人员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了的紧迫感,提高站位、顾全大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期盼。二是要在尽责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尽责,各职能部门要尽责。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三是要在打击上下功夫。全力强化打击力度,全面增长打击幅度,坚决打赢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通讯员:阎俊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