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95后民警用“青春”诠释“警色”

  记株洲攸县峦山派出所民警王强

  王强是株洲攸县峦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2019年年底到峦山派出所工作后,王强便以所为家,他一直保持着“逢警必处、有案必查、遇事必办”的工作作风,正是这样,他成为了当地百姓口中的“派出所小王”、成为同事口中的“阿强”。

  侦查破案,重拳出击。2020年,攸县公安局提出“利剑行动”,对于违法犯罪分子重拳出击。王强在行动期间连续在岗近四个月未休息一天,期间他在参与办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时,因涉及人数、缴获毒品较多,他与同事连续作战近48小时未合眼休息,成功打击处理掉隐匿在攸县峦山镇的吸贩毒团伙。王强正因对侦查破案异常执着的情况下,参加工作仅一年不到的他,获得“利剑行动先进个人”,受到领导及同事的高度好评。

  疫情防控,千里赴岗。2020年大年初二,王强驾车8小时刚从攸县回到湘西老家,就接到了“疫情防控,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立即回岗”的通知。虽然路途遥远,刚到家中,但是王强却深知“自己是一名警察”这句话代表着什么,他连夜从湘西老家赶回峦山派出所,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服务群众,不忘初心。警察这个行业不仅仅是侦查破案,尤其是基层派出所,这里的工作以“服务”为主要内容。王强在峦山派出所工作初期,深知“服务的前提是沟通”,而“沟通中的听得懂”又是基础。王强为了克服语言不通的困难,主动请同事在与其对话时“不说普通话”,现在的王强在与老百姓沟通时,已经时不时“冒出攸县话”了。也正因王强的面对群众时的真诚,很多群众来峦山派出所办理业务事经常说:“找你们派出所小王”。

  坚守,源于热爱。在“为服务人民”这条只有起点的路上,王强正在不知疲倦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奏响着一曲忠诚奉献之歌!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他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稿件来源:攸县公安  通讯员:刘然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