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家人前的“乖宝宝”,嫌犯前的“霸气阿sir”

  记长沙天心公安分局青园派出所民警孙周

  “报告老婆大人,刚抓了嫌疑人回来,又接了别的案子,可能还要去抓人...”长沙天心公安分局青园派出所里有这么一位“X战警”,在老婆面前是“乖宝宝”,但在嫌疑人面前却是实实在在的“霸气阿sir”,在分局“百日会战”期间,他带领情报警组冲锋在前,加班682小时,共抓获各类嫌疑人员40余名。“男友力max”有没有?为他疯狂打call有没有?

  这位年轻的民警正是天心分局青园派出所的孙周,今年34岁,2016年调至青园派出所,现任派出所情报中队警长一职。曾因工作出色多次获上级表彰,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雷锋式优秀个人”、“2020年度先进个人”、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突出贡献个人等。

  清明时节雨纷纷 破案抓人寄相思

  清明的雨,格外的凉!但暗沉的夜色笼罩不住办案区里灯火通明的正义审讯...

  4月4日夜,正在忙碌于案件侦办工作的孙周和老婆通了一个不到两分钟的电话,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审讯工作中,这已是他没回家的第三个夜晚。有人问他,想老婆孩子吗?需要回家扫墓祭拜先人吗?用孙周的话说:老婆也是一名警务人员,她懂我的工作,明白这次专项行动的意义,她所牵挂的不是我回不回家,而是怕我累着,休息不好。我更应该把工作做好,干出成绩。

  就这样,清明假期,为集中冲刺百日会战各项数据,孙周与其警组兵分三路拿下分局3个专案,抓获各类嫌疑人5名,为组织、给家人都交上了一份美丽答卷。

  “上阵父子兵” 给娃露一手

  3月14日,是让孙周难忘的日子,那天正值周末,孙周正在家中抱着孩子玩耍。10点多,他接到所内电话,称有一名群众电动车被盗,需要提供支援。由于当天正值周六,孙周体谅警组内同事长期加班,难得休息。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第一时间进行视频追踪,他没等老婆回来,带娃就“上阵”了。

  在所内,他把儿子放在身旁,就对嫌疑人开展追踪研判。期间,孙周未满一周岁的崽崽不吵不闹、甚是乖巧,不到一个小时,孙周就锁定了3名嫌疑人和其落脚点,旁边同事都夸赞这是“上阵父子兵”啊,厉害!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支部成立专案小组,孙周任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前往常德、安乡等地,成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百日会战” 战斗力爆表

  孙周执法办案的能力是全所公认的,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坚守着法律公平正义,浩然正气,是公安战线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是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一名勇猛的斗士。在这次“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作为执法办案的业务尖兵,孙周发挥主观能动性,长期奋战在破案侦查的第一线。

  他办起案件来,总是百分百地投入精力和智慧,常是快办快结、一往无前,在犯罪分子面前,他的man力更是十足,不论是支部要求的朝案夕破,亦或是48小时追逃的电诈嫌疑人,他都给青园派出所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百日会战”行动截止目前,孙周警组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打掉了2个作案团伙,有效肃清了辖区内的不良风气,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稿件来源:天心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