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石鼓交警强化重点车辆盘查,一违法大型货车主动投案接受处理

  4月8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接到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协查函,称他们辖区一辆大型货车因存在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被省公安厅重点管控。并且,该车于近期离开郴州来到了衡阳市。

  为了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收到协查函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大队长谭庆瑞高度重视,责令五中队限期找出该车。五中队接到指令,迅速根据该车行驶轨迹进行部署。一方面组织警力在松木工业园、107国道等区域的五个交通枢纽对来往车辆逐一排查;另一方面根据违法车辆使用性质,在辖区内几个沙场、混凝土搅拌站开展走访工作,综合目击者口述、企业物料进出台账、高速进出口资料等提取有用信息开展稽查布控。

  迫于公安交警部门强大攻势,该车车主第三天主动到石鼓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随后,石鼓交警在车主的带领下,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金兰社区金兰村将该车依法扣留并移交郴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通讯员:李钢彪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