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身份证是用来证明身份的,不是用来插门锁的!

  衡阳祁东一男子利用身份证开锁入室盗窃被刑拘

  一男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利用身份证入门缝的开锁方式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1年3月10日早上8时许,衡阳祁东县永昌派出所接辖区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一万元左右的现金被人偷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询问,在3月9日下午刘女士出门的时候曾跟一陌生男子有过照面,办案民警初步推测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刘女士居住环境周边有大量商铺,人员流动较大,给办案民警侦查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罗贤从大量视频监控分析出,在3月9日下午一个身着花格子外套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时间点跟刘女士出门碰面时间符合,后在县局情报大队及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锁定祁阳男子谭某华为作案嫌疑人,谭某华行踪飘忽不定,民警罗贤等人通过不懈追踪终于在4月13日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谭某华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9日下午谭某华见刘女士出门,后用自己身份证入门缝的开锁方式入室盗窃,盗得现金6200元及两条蓝芙香烟。目前,谭某华已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家里装有防盗门的,夜间入睡前,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盗贼插片开锁入室;离家外出时,千万要反锁大门;同时,还可以在门窗、客厅等处安装“电子狗”和“门磁”,一旦盗贼捅门入室,就会立即发出高声警报。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通讯员:许天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