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通报:原处罚撤销!

  派出所长及办案民警停职!

  是否存在关系案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6日晚上23时许,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就近日在网上受到关注的文章《贵州女子微信群骂社区支书“草包支书”,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行拘》发布警情通报。

  据通报,2020年11月4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决定,被处罚人任某于2020年12月14日向该局提起行政复议。

  毕节警方认定“看这个草包支书怎么说的”公然侮辱了刘某,决定对任女士行政拘留三日。

  经复议查明,任某在微信群侮辱他人的行为存在,七星关分局洪山派出所受案后多次通知任某到派出所配合处理,任某拒绝配合,七星关分局洪山派出所遂进行异地传唤。经审查,该传唤程序违法,依法撤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七星关分局依法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案件涉及派出所所长及办案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文中提及支书刘某某,其前夫赵某系七星关分局民警,刘某某与赵某已于2014 年7月10日离婚。对于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问题,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若涉及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此前报道,贵阳任女士反映,她在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居住,因在小区业主群质疑业委会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不满社区支书刘某当时“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的回应,称刘某是“草包支书”,结果刘某报警后,她被毕节市有关执法人员用手铐从贵阳市铐到了毕节市,并被行拘3日。

相关聊天截图。图源网络相关聊天截图。图源网络

  新华微评 

  面对群众吐槽,岂能“一铐了之”

  因对物业管理有意见,在微信群里称社区干部是“草包支书”,贵州一位业主被跨市铐走并行拘,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有问题,才会有意见;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难免引发吐槽。面对群众抱怨甚至是尖锐批评,不是处理问题,而是处理提出问题的人,如此做法不得人心,很不可取。群众的呼声就是改进工作的方向,用心用情用力破解百姓“急难愁盼”,何愁不能赢得群众点赞?

  人民日报微评 

  撤销处罚,这个错该纠

  撤销处罚,是对法律的尊重,也是对公民权利的尊重。身为执法部门,更需带头守法。知错就改才能重塑形象,秉公执法才能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任重道远,坚定前行。

  (稿件来源:辽沈晚报、毕节公安官方微博、新京报、东方今报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