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锤是破窗逃生用的,但在盗贼手中,却成了犯罪工具

株洲天元警方破获一个郴州籍砸车窗盗窃财物的团伙

  近日,株洲天元区滨江北路附近连续十多台车辆的车窗被砸,车内财物失窃。

  天元警方在现场勘查、摸排走访发现,车辆大多是车窗玻璃受损,尾箱没有撬动的痕迹,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使用利器砸开车窗,钻入车内行窃。

  虽然盗窃的只是少量现金和香烟等物品,价值并不是很高,但是连着一线停放的车辆都被砸,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件发生后,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泰山路派出所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

  调查发现,1月5日凌晨3点40分左右,三男一女来到了天元区滨江北路附近的一栋楼房下,四处观望寻找作案目标后,开始对一台越野车下手。

  等待过往车辆和行人离开后,其中两人相互配合将车窗砸开,一名女子钻入车窗实施盗窃。而这样的作案过程,当晚在滨江北路一带多次上演。警方迅速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并对他们的行动轨迹进行调查。

  警方得知,在盗窃后的第二天,四名犯罪嫌疑人离开了株洲,并乘坐火车回到了郴州。办案民警迅速前往郴州,在一所宾馆将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通过连夜审讯,民警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郴州人,平日开销大,身上没钱于是想到了砸车窗盗窃。他们先是从公交车上偷来安全锤,然后使用安全锤砸车窗实施盗窃。

  经查,该团伙在长沙、株洲等地砸车近40台。

  目前,因为涉嫌盗窃罪,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车主,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不要把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最好停放在车库或者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内,加强防范。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