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大家可能要先拨打“110”,再转接到交警指挥中心。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以后将不再需要这样操作一个电话!搞定!

  为了方便服务群众,提高出警效率,从12月2号0点开始到5点,株洲市交警指挥中心将进行线路割接,从12月2号5点以后,大家在路上遇到交通警情,可以直接拨打122报警,直接由交警指挥中心处理。

  据了解,122主要负责五大类警情,分别是事故类警情、秩序类警情、移车挪车类警情、交通设施类警情、投诉类警情。

  秩序类警情:道路发生拥堵,部分道路施工;

  交通设施类警情:市民在行驶道路上发现所处地段信号灯、护栏或者其他交通设施损坏,错误工作;

  投诉类警情:在事故处理、民警执法出现问题。

  除了完善122接警之外,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开发智能交通平台系统,通过接收警情的大数据分析,更有针对性的对事故隐患点、道路堵点进行有效的排查、梳理、疏通。

  对于入冬之后出现的恶劣天气,平台还将针对特殊天气制定有效的交通应急措施。

  (通讯员:赵建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