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常德,可以在株洲乘飞机前往了!

  全省首条通航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9月24日上午9点,株洲芦淞通用机场一架塞斯纳飞机平稳起飞,株洲-常德低空短途客运航线实现首航,这也标志着全省首条通航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全省首条通航客运航线株洲—常德首航仪式现场(戴凛 摄)全省首条通航客运航线株洲—常德首航仪式现场(戴凛 摄)

  飞行常德全程约70分钟

  “来株洲游玩,顺便再乘飞机体验一把。”9月24日上午8点不到,来自益阳的胡萍就赶到了芦淞通用机场,她是此次首航的乘客之一。

  胡萍说,前段时间已通过新闻了解到,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要开通一条前往常德的客运航线,于是在网上预订了机票。

  9月23日,她提前赶到株洲游玩了一天,9月24日,再从株洲乘飞机前往常德。

胡萍是此次首航的乘客之一胡萍是此次首航的乘客之一

  另外一位乘客是24岁的胡晗,他表示,自己是航空爱好者,经常关注各类航空信息,就是想尝鲜体验一番。

  记者在携程旅行网搜索发现,现在已可以在网上购买10月15日以后的机票,票价均为1000元。

  快线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魁广介绍,株洲至常德航线由该公司投资运营,是一家短途运输航空公司,目标是打造国内空中通勤巴士。

  其中株洲至常德的航线,主要采用塞斯纳小型飞机,每班可乘坐2-3名乘客。飞行时间约为70分钟。

  记者查询发现,株洲至常德暂无直达高铁,乘坐普铁或自驾车时间约为3.5小时。因此,选择通航短途客运航线具有一定的优势。

  通航主打“航空旅游牌”

  从株洲乘飞机前往常德,该如何看待性价比?

  王魁广说,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是目前湖南省内唯一开通客运航线的通用机场,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他认为,小型通航飞机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旅游休闲,由于其在3000米以下高度低空飞行,能很好地欣赏沿途的景色,实现了旅行+旅游的作用。

  目前,如黑龙江、江西等地已经有较好的运营经验,受到很多游客欢迎。

  “在有的景区也进行过乘机体验,往往单次也要500元以上,乘机时间不过十来分钟。”乘客胡萍也表示,相比起一般景区的飞行体验来说,这样的票价也不算很贵,毕竟运行区间和时间都要长很多。

  据了解,通用航空航线审批并非易事。王魁广介绍,目前,快线航空有限公司已拿到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至常德桃花源机场、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至衡阳大浦临时起降点等航线。计划在10月底,还将开通株洲至张家界的航线,预计飞行时间2小时。届时,游客又将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另外,公司还将视运营情况,申请株洲至武冈、怀化,甚至贵州铜仁等地的航线,并在株洲增加15座的机型,可同时运载更多乘客。可进一步加强株洲与周边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对打造城市品牌、改善营商环境、助推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来源:株洲晚报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