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县域警务作为考验干部工作态度和能力的重要抓手

  株洲公安召开县域警务工作调度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县域警务办主任成良池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下午,株洲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县域警务工作调度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县域警务办主任成良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县域警务办全体副主任及县域警务办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张志祥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县域警务办全体副主任分别就本单位、本条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张志祥就迎接省公安厅第一轮新时代县域警务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县市区召开村组和社区警务工作会议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成良池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警种前期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将县域警务工作作为“第一工程”,由“一把手”亲自抓。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全面攻坚抓落实。要抓好任务清单的落地落实,创新思路解决各类问题。

  二是要健全机制抓落实。按照省厅八大机制、市局二十项机制要求,推进精准摸排和动态化管控;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列出风险清单,推进精准化解;市局对一类风险县市区、县局对一类风险乡镇街道要出台差异化落实措施。

  三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好省厅24项重点工作落地,各牵头部门要吃透上情、掌握下情,主动加强与省厅对接。

  四是要管控风险抓落实。全面做好风险点源化解,分类提出工作措施,逐级逐层打基础,逐条逐项化风险,逐步逐个抓落实。

  五是要加强调度抓落实。严格落实节点报送和通报制度,把县域警务工作作为考验领导干部工作态度和能力的重要抓手。

  六是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市局领导、县域警务办和督察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常规督导和专项督察工作。

  七是要推树亮点抓落实。要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树亮点典型,固化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通讯员:邱宇松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