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1号开始,株洲市警邮合作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将全面启动。

  株洲交警部门介绍,株洲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和新增量庞大,管理难度大。从2019年9月1日起,株洲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电动自行车的主要使用群体是中老年人、偏远地区群众、快递和速配从业人员,过去由于诸多原因,导致办理业务存在不便。

  从6月1号开始,电动自行车车主可以通过指定的邮政网点就近办理登记业务。

  株洲市车管所办证室副主任唐宗良告诉记者,网上提交所有资料之后, 号牌不需要到交警网点去办,可以通过邮政邮寄方式,这中间不需要任何费用的,如果是快递的话,是需要交纳快递费的。

  2019年4月15日以后购买的“国标”电动自行车,可以办理正式号牌。

  邮政网点业务受理人员需对车主提供的身份证明、车辆销售发票、产品合格证信息、车辆整车照片、国家强制CCC认证证书进行一致性核对,并现场核实车辆。核对无误后,网点业务受理人员引导车主通过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APP或电脑端登录系统完成人证核验,提交相关资料。

  中国邮政株洲公司速递部经理胡利平介绍,办理的方式有两种:窗口办理和手机办理。办理完之后,可以到网点来取,全市有90多个网点。如果市民不方便上门领取,也可以申请邮寄,直接寄到家里安装。

  (稿件来源:直播株洲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