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事故起数、亡人数大幅双降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蒋建湘在公安部作经验发言

  5月27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代表湖南总队,就贯彻落实公安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大会典型发言。

  公安部交管局通报了各地“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多次肯定湖南总队的工作做法,提出了组织推进的具体要求,并深入解读了《通知》的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就抓好《通知》的贯彻实施作出强调部署。

  今年以来,湖南总队认真贯彻落实部局、省厅工作部署,聚焦“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以高速公路为主战场,以“百日行动”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建机制、强整治、压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有力确保了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省高速公路一般程序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6.5%、44.1%、48.1%,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4月13日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全省高速交警共现场查处“十类突出违法”16.3万起,人均查处量、夜间查处量、统一行动日查处量均排名全国前列。在4月份部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情况通报中,我省高速公路单项排名全国第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厅领导的批示肯定。

  下一步,全省高速交警将在省厅、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全面筑牢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努力减少死亡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