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遭“绑架”,母亲急报警!

  长沙岳麓警方紧急出动,真相竟然是……

  5月9日下午,长沙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微信发来的信息称其儿子被绑架,并向王女士索要五万元赎金,心急如焚的王女士思考之后选择了报警,可当民警展开调查后却发现,这一切似乎有些蹊跷。

  当天中午11点左右,一个陌生微信号添加了王女士为微信好友,并发送了一张王女士儿子何某双手被绑后躺在车内的照片,随后对方提出索要5万元赎金。

  心急如焚的王女士向警方报警,岳麓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调查中民警查看监控却发现这起所谓的“绑架勒索”案不太对劲。

  “我们可以看到报警称被绑架的人是独自一人离开了居住的宿舍,独自一人走上了车的驾驶位,他自己将这个车开走了。这个和之前报警说的被挟持的情况完全不符合,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他根本就没有被绑架。”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廖卓告诉记者。

  通过调查,当晚民警找到了何某,当时他正在车内呼呼大睡,现场并没有任何被绑架的迹象,面对民警的询问,何某承认这起所谓的“绑架勒索案”都是自编自导的。

  “他把自己绑在车内,利用手机的遥控摄影拍了张照片,又用另外一个他母亲不知道的微信号,跟他家人联系,来骗她母亲的钱。”坪塘派出所民警李高东告诉记者。

  “因为欠的那些钱,我也问我老爸老妈要了很多次钱,不好意思再要。”经询问,何某,今年28岁,益阳人,此前曾因赌博欠下了赌债,并多次向父母要钱还债,为了再次从父母手中要到钱,何某便“戏精”上身导演了这出“绑架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稿件来源:政法频道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