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监管场所执行战时全封闭勤务

  此前部署早落实好,羁押人员和民辅警无一人受感染,未发生监所安全责任事故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监管场所人员高度集中、感染风险高,疫情管控难度较大。2月21日下午,株洲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再次听取全市公安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专门研究部署全市公安监管场所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羁押的数千名被监管人员(含艾滋病、尿毒症、肺结核等重症人员),以及轮值在岗的全体监管民辅警、医护、工勤等工作人员,无一人受感染,未发生监所安全责任事故。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对全市公安监管部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主动、抓出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公安监管民警、特警、辅警敢担当、敢负责,无条件坚决执行公安部下达的公安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勤务,坚守了全市公安监所“零感染、零发生”目标给予高度评价,对继续做好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WechatIMG78

  2月21日,株洲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立即执行全员到岗、全体封闭式管理勤务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立即实施最严封闭式管理勤务,严防公安监所输入性感染。一是严落实,坚决实现全市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全闭环。全市各级公安监管场所全员一律全员到岗、实行全体封闭式管理勤务模式。二是严纪律,坚决确保战时公安监管队伍违纪违法零发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省、市公安机关对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市局下达的“三个更加严格”“战时五条纪律”“八项规定”等工作规定,统筹抓好全市公安监所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三是强担当,始终坚守公安监所阵地全员零感染。严把进口关,严把隔离关,严把防治关,严把警力关,逐人完成三项医学筛查和核酸检测。四是强保障,切实做好封闭式管理勤务期间惠警暖心工作。切实做好公安监所全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的防护物资保障,加强防寒保暖、饮食和洗浴等生活必要保障。(作者:李礼 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