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株洲公安工作会议多项硬核举措部署全年工作

株洲公安工作会议多项硬核举措部署全年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09:12 株洲公安

  去年成绩了得,今年还要做优六大硬招!

  株洲公安工作会议多项硬核举措部署全年工作

  2月19日上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健时期的特殊时刻,2020株洲公安工作(视频)会议在株洲市公安局召开。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及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进革主持。

  会上,黄进革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县级公安机关及局属单位绩效评估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奖励决定和疫情防控记功嘉奖命令。

  李晓葵作了题为《忠诚担当、奋勇作为,激情满怀推动株洲公安工作掀开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李晓葵指出,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五项保障”,深入推进“六创工程”,全市公安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在全省平安建设考评中,公安考评项目首次获得满分,排名全省第一。市局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被省厅记集体二等功。在全国、全省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大赛中获奖数量、团体总分均排名全省第一。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市局荣获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先进单位、连续5年命案全破市州公安机关、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10.29”谭某某涉黑组织案获评十大精品案例之一。五年来,株洲公安始终紧扣逢旗必夺目标和“六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历史性进步。

  李晓葵强调,当前株洲公安工作在社会风险、治安秩序、管理革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仍面临一些难点问题和严峻挑战,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厅“四个大抓”总思路和市委市政府“两个加快”总目标,坚定逢旗必夺信念,着力“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六大硬仗”化风险,全力做优“六大硬招”谋发展,全力抓严“六大硬功”强队伍,激情满怀推动新时代株洲公安工作掀开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晓葵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定逢旗必夺信念再创新辉煌。

  一是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大硬仗”,忠诚担当立新功。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打好捍卫政治安全硬仗。要健全制度,打好维护社会稳定硬仗。要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加强重点物品安全监管,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加强监所安全管理,打好保障公共安全硬仗。要持续开展“集打斗争”,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涉众经济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严打违法犯罪硬仗。要深化“十大平安创建”,完善“四巡四防”工程,做实“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深化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应用,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确保刑事发案数得到有力压控,打好社会治安防控硬仗。要做好核查筛查、集中管控、涉疫打击和内部防护等工作,打好新冠疫情防控硬仗。

  二是要全力做优公安工作现代化“六大硬招”,奋勇作为创新局。要做优公安改革,深化内部机构、行业公安和职务序列改革,不断推进警务实战化。要做优大数据,抓好规划实施、数据归集、赋权应用和手段创新,不断推进科技信息化。要做优法治建设,落实规范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执法办案“三统一”制度,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要做优县域警务,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推进县域社会共治共享,改革重塑派出所警务,不断推进治理高效化。要做优警务保障,扎实推进市局刑事技术大楼、警务技能训练基地、“智慧株洲”电子眼二期等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基础优质化。要做优民生实事,深化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推进落实公安部60项服务措施,不断推进公安服务便捷化。

  三是要全力抓严公安队伍正规化“六大硬功”,落实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抓严实战练兵,突出实战实兵实训,锻造能打胜仗队伍。要抓严干部选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干部队伍。要抓严管警治警,不断织密制度“笼子”,坚决惩治各种腐败行为,进一步塑造新时代人民公安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要抓严辅警管理,不断提高辅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要抓严暖警惠警,落实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免责机制,不断完善职业保障机制,让广大民警安身、安业、安心。

  会议最后,黄进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抓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紧扣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政治建警,开展实战练兵,推进执法规范,提升株洲公安队伍正规化现代化水平。

  黄进革还针对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逢旗必夺信念,忠诚担当、奋勇作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黄波  邱宇松)

责任编辑: 黄波

疫情安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