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通湖南】又到周五了!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畅通湖南】又到周五了!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019年09月06日 15:17 湖南交警

  又到周五了!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湖南交警扎实开展“逢五”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为持续推进“奋战60天,忠诚保大庆”交通安全攻坚行动,9月5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开展“逢五”高速公路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和违法占道、停车等十类重点违法的现场查处。

  9月5日上午9时许,在二广高速永州段北往南方向阳明山服务区内,高警局永州支队冷水滩大队的民警在对一台粤C牌照大客车进行检查登记时,查获其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大客车涉嫌违反规定载货蛇类三十余件,蟾蜍四十余件,共计两千余斤。民警依法对大客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500元,并对装载的动物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做进一步处理。

  14时许,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民警在南风坳入省检查点联合广东高速交警查获一台存在改型、准驾不符严重违法行为的商品运输车,民警依法对该车两名驾驶人共处以罚款1500元,同时对准驾不符的驾驶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湖南省高警局永州支队交管科副科长胡景介绍说:“逢五”整治行动日,永州支队全警出动,精密部署,在辖区的四个卡口及中途服务区开展行动,通过“前拍后处”的方式,查处超速、疲劳驾驶、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道路安全带来一定保障。南风坳省际检查点,位于湖南省与广东省的交界处,二广线的入省口。去年以来,每个月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登记检查达到五万台次,通过对“两客一危”的检查,为进入湖南省的车辆进行一次筛选,不让带病车辆进入省,为整个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也带来一定保障,从去年到现在,辖区没有发生过一起涉及“两客一危”的一般交通事故。

  据了解,高警局永州支队充分利用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省际卡口等道路节点,通过对十类重点违法行为采取现场处罚的方式,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目的。5月1日以来,高警局永州支队“逢五”行动日现场共查处十类严重违法2389起,其中超速2116起,无证驾驶48起,疲劳驾驶96起,违法停车5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5,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行32起(不含9月数据)。

  9月5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367人次,出动警车3018台次,启动执法站171个,设置执勤点572个,检查客运车辆4200台,检查危运车辆1721台,检查面包车2858台,总纠违29095起,现场执法17958起,非现场执法11137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1786起,其中客车超员79起,货车超载231起,机动车超速5237起,疲劳驾驶389起,饮酒驾驶216起,醉酒驾驶42起,涉牌涉证1462起,闯红灯396起,占用应急车道26起,行政拘留54人,刑事拘留7人。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文/图:吴多拉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