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通湖南】零容忍!酒驾、醉驾、毒驾全部重点查!

【畅通湖南】零容忍!酒驾、醉驾、毒驾全部重点查!
2019年08月25日 16:46 湖南交警

  零容忍!酒驾、醉驾、毒驾全部重点查!

  湖南交警周末夜查再出击,查处交通违法15761起

  8月24日晚,为持续推进“奋战60天,忠诚保大庆”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株洲市交警支队按照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为主线,积极开展交通道路违法整治行动。

  行动中,株洲交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集中警力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处罚到位。

  晚上八点,整治行动刚刚开始4分钟,交警就查处了一辆连牌照都还没有上的白色小车司机饮酒驾驶机动车,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48毫克。

  驾驶员胡某说今天晚上因为同学聚会,所以喝了一瓶啤酒,没想到刚把车从吃饭的地方开出来就被民警拦下了。株洲支队芦淞交警大队民警彭帅告诉记者,驾驶员胡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留6个月,6个月后重考科目一等处罚。

  就在胡某被处罚后不到半个小时,又有一位声称自己没喝多少,却连路都走不稳的驾驶员王某被民警带到监测点,王某称自己就在这边商场里和家人吃饭,已经叫了代驾,可是代驾司机找不到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路,自己就把车开出来了。

  王某经过酒精测试后,仪器显示王某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109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接下来王某会被带到具有相关资质的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确认王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王某5年之内不能考取驾照,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彭警官表示,王某驾驶的小车内还有他的家人,他这样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不仅对家人不负责任,还对行驶在道路上的其他车辆有很大的行车隐患,驾驶员喝酒后,对驾驶机动车的反应速度和反应能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据相关数据统计,70%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酒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引起的。

  8月24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967人次,出动警车2157台次,启动执法站158个,设置执勤点468个,检查客运车辆4254台,检查危运车辆1136台,检查面包车2132台,检查校车167台,总纠违15761起,现场执法6657起,非现场执法9104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529起,其中客车超员42起,货车超载148起,机动车超速2255起,疲劳驾驶66起,饮酒驾驶134起,醉酒驾驶9起,毒驾5起,涉牌涉证643起,闯红灯209起,占用应急车道51起,行政拘留14人。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文/图:吴多拉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