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通湖南】湖南将迎来车险电子保单时代

【畅通湖南】湖南将迎来车险电子保单时代
2019年08月05日 09:57 综合

  湖南将迎来车险电子保单时代

  未来车辆“交强险”标志可以不用再贴

  8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目前已组织在湘经营车险业务的23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车险电子保单培训,湖南即将迎来车险电子保单时代。今后,湖南车主不用再担心保单遗失,投保车辆不需粘贴交强险标志,在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车辆过户、年检等业务时,也不再需要携带纸质交强险保单。

  根据安排,车险电子保单平台8月中旬将在我省启动联调测试,顺利通过测试并获得交通管理部门的认可后,平台会在湖南正式上线。届时,车辆的保险信息、登记信息都将实现实时交换,为投保的车主提供更优质的体验与服务。

  具体说来,今后保险公司在销售机动车辆保险时,将不再向消费者提供纸质保单及纸质交强险标志,而是采取电子邮件、短信、微信、手机APP等方式向车辆投保人、被保险人推送承保信息,并提供电子保单和交强险标志的查询、下载、打印等服务,实现“无纸化”。投保车辆可以不用粘贴“交强险”标志,交警在执法中,会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时查询电子保单信息,对已投保交强险且经查验无误的车辆,不再以未放置保险标志为由扣留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市民去到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车辆过户、年检等业务时,也不用携带纸质交强险保单,相关部门会通过信息共享平台查询车辆保险信息。

  据了解,车险电子保单不仅将促进车险产品的规范化、便捷化,提高保险公司的工作效率与数据安全性,减少公司运营成本,还将为理赔电子化做好铺垫。

  (稿件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