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安湖南·株洲】独家揭秘这起海外医疗诈骗案的检察官办案笔记

【平安湖南·株洲】独家揭秘这起海外医疗诈骗案的检察官办案笔记
2019年07月24日 10:20 湖南检察

  独家揭秘这起海外医疗诈骗案的检察官办案笔记

  2019年6月24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全国首起海外医疗诈骗案在法院开庭审理。

2018年6月24日

  2018年6月24日,承办检察官正式受理该案件,被害人数达1490人,涉案犯罪嫌疑人多达1000余人,涉案金额6.5亿余元。

承办检察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

  承办检察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召开会议多达20余次,商讨办案对策。

  承办检察官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外出取证,来回奔波于南京、无锡、上海等10余个城市。

为了抓紧时间了解案件情况

  为了抓紧时间了解案件情况,承办检察官连续15天提审了25名犯罪嫌疑人。

  经历了2次退回补充侦查、2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之后,承办检察官制作完成2万余字的起诉书向法院提起公诉。

  为了熟悉每一条证据链承办检察官经常工作到凌晨2、3点,最终完成近26万字的举证提纲。

  2019年6月24日,法院首次开庭。

  本案从提前介入侦查到法院首次开庭,时间持续1年,承办检察官共审查案卷227卷,仅电子数据就达4000个G。

  面对25名被告人和35名辩护律师,公诉人沉着冷静,有理有据地驳斥辩方观点,还原案件真相。

  经过连续5天交锋,第一次庭审暂告段落。迎着夕阳,公诉人走出了法庭。

  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些人从不畏艰难困苦,只为守护那最初的正义。

  (稿件来源:湖南检察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