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廉政清风】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问题

【廉政清风】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问题
2019年07月21日 11:57 长沙警事

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问题

  长沙公安召开政治建警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开展“两转一提”大讨论系列活动

  7月18日晚,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政治建警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转变执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系列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的统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公安民警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问题,切实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能职责,为营商环境优化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部署要求,长沙市公安局结合近期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投诉以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原因剖析,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两转一提”大讨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转变执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在全警开展政治建警与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活动自今年7月中旬起,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

  据了解,此次大讨论活动重点选取明确了“3个方面、9大主题”,即执法理念、工作作风、履职能力3个方面,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走访、大整改、大监督、大培训、大评警、大比武9大主题。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转变执法理念,着力解决不作为问题;通过大走访、大整改、大监督,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乱作为问题;通过大培训、大评警、大比武提升履职能力,着力解决不会为问题。按照层级分级组织,长沙市公安局将结合相应活动载体,适时组织开展“九个一”活动:制作一本学习手册、一部全市公安机关作风暗访记录片,开展一次主题学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次调研走访、一次开门评警、一次演讲比赛、一轮巡回宣讲会,选树一批正面典型。

  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标政治建警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合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在忠诚担当、为民情怀、公正执法、勤政廉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引导全警充分认识企业家、创业者在社会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树牢为民情怀,努力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促进公安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实际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靠前,建立与民营企业家常态化联系机制,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大走访活动,摸排一批有需求、有困难的企业,深入开展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困,把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在现场、解决在第一时间。针对一些涉面广、难度大、耗时长的问题,积极对接协调,共商服务大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端正执法态度,提高服务效率,长沙市公安局将组织拍摄暗访纪录片,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拖沓、敷衍等问题进行全程曝光,倒逼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同时,列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权力清单,依托市局政府门户网站、公安“双微”矩阵、96111便民服务桥、“星城园丁”等宣传平台,向社会、企业主动公开;坚持“敞开大门、以评促改、以改促优”,定期开展“警企面对面”座谈会、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商户、群众代表以及特邀形象监督员对公安执法及服务工作开展客观评价;主动积极开展整改,鼓励推出更多更好的基层首创,及时反馈整改信息,不断优化工作质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大讨论系列活动,切实教育激励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见行动,促进队伍形象的大提升,以服务长沙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业绩来体现大讨论活动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文/图:魏文超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