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经侦流动大讲堂”巡回教学活动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全国“经侦流动大讲堂”巡回教学活动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2019年07月20日 15:46 湖南公安

  “论剑”“论道”“论艺”

  全国“经侦流动大讲堂”巡回教学活动湖南专场在长沙举行

  7月19日,全国“经侦流动大讲堂”第三轮巡回教学活动湖南专场在长沙隆重举行。公安部经侦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和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刘冬、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广出席活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致辞并介绍湖南“智慧新经侦”建设情况。

  刘冬在讲话中对湖南公安经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感谢全省公安机关对经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全国公安经侦部门要以开展“论剑”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实现向战略研判的升级,以组织“论道”经侦理论研究实现向经济犯罪数据学的升级,以推进“论艺”经侦文化建设实现向文化育警的升级。

  袁友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公安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在“破大案、打硬仗,治未病、防风险,抓执法、强监督”上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他以“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梳理了以“神鹰”实战平台、经侦大数据中心和情报导侦联勤中心“一平台、两中心”为核心的的湖南“智慧新经侦”建设情况。

  巡回教学活动集中展示了“论剑”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论道”经济犯罪侦查理论研究和“论艺”经侦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四川研判团队、湖北研判团队、山东研判团队展示了案件研判和打击情况,部经侦局研判团队展示了战略研判情况,参训民警与授课团队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巡回展示团队还表演了朗诵、歌曲等优秀经侦文化作品,得到参训民警一致好评。

  公安部经侦局机关,证券犯罪侦查局第一、二、三分局部分民警,湖北省公安经侦部门学习交流团队,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厅属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分管经侦工作的局领导和经侦部门班子成员、长沙市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公安经侦部门将以此次巡回教学活动为契机,在公安部经侦局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起直追,积极借鉴兄弟省市“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力冲刺“智慧新经侦”建设,推动“两年锻造全新警种”战略精准落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为护航经济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   文/图:颜英华、彭吉露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