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推进会刚散会,这家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就分别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咋回事?

视频推进会刚散会,这家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就分别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咋回事?
2019年07月18日 12:56 长沙警事

  视频推进会刚散会,这家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就分别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咋回事?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派出所和雨花区经侦大队服务群众服务经济不缺位获市民点赞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全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此举旨在推进我省公安派出所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视频会议刚散,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派出所所长龚科即收到市民群众送来的锦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热情服务、廉洁高效

  原来,7月16日中午12点10分,桂花坪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赵洁玉刚整理好上午的工作台账,正准备出户籍大厅到食堂用餐,在户籍大厅出口处,看到一位男士焦急的跑到户籍大厅门口处举目张望,赵洁玉看到该市民非常着急,赶紧上去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该市民姓陈,上午从株洲赶着来该所办理工作所需的户籍资料,因为要的比较急,赶了个大早,还是来晚了,下午还得赶回工作地株洲送回材料,这一来一回,着实不易。民警赵洁玉知道详情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替陈先生办理好了所有手续,要他注意安全抓紧送回,陈先生树起大拇指点赞,非常感激,立刻回程送去资料。办理完事情后已是12点40多,赵洁玉回到食堂,随意吃了口饭菜,接着又投入到了下午的工作。

  18号上午,陈先生特意赶回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户籍窗口民警赵洁玉的热情高效周到服务。

  服务经济不缺位,优化营商环境不遗余力

  无独有偶,也是在今天中午,长沙市雨花区经侦大队大队长周昂在参加完上午的视频会议后,接到了同事的一个电话,电话中同事告诉他有一个公司为大队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那么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还是来听听这家公司是怎么说的吧。

  2019年初,上海复星集团就长沙复地公司营销人员在营销过程中涉嫌贪腐问题,向雨花区经侦大队报案。在今年扫黑除恶任务重、压力大、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大队抽调办案骨干力量对该案进行侦办。2019年4月11日、12日,大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审讯,经过28个小时连续作战,充分收集、固定了定罪量刑的相关证据,对犯罪行为进行了有力的查处,切实有效地维护了上海复星集团的合法权益。该案的查办对上海复星集团内部员工起到了很大的警示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企业是鱼,环境是水,只有水好了,鱼才有活力,才能快速成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须以便利、法治、规范、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为前提。雨花公安分局在打击涉企犯罪方面掌握先机、积极作为,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营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

  上海复星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雨花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努力为上海复星集团发展营造安全、安心、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是民营企业的护身符、平安盾。有他们的保驾护航,雨花区企业的发展会更好,也会有更多的企业来雨花区投资兴业。

  (稿件来源:综合天心公安、雨花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