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安湖南·株洲】超市是你家 吃穿全靠它?

【平安湖南·株洲】超市是你家 吃穿全靠它?
2019年07月16日 09:44 株洲荷塘公安

  超市是你家 吃穿全靠它?

  荷塘警方提醒商家不要在店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现在城区不少地方都有大型购物超市,里面环境宽敞宜人,而且商品种类齐全,但没曾想到别有用心的人却盯上了这里……吃的、穿的、用的全部都是从超市里偷来的。

  近日,株洲荷塘警方接到辖区某大型购物商场报案,称商场的多个柜台被偷,损失的物品有现金、手机、衣物等等,价值六七千元。接到报案以后,警方调取了商场监控,成功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经过摸排调查,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长期活动在城区的各大商场、超市。6月底,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今年才20岁出头的李某居无定所,也没有工作,白天就在城区的各个商场、超市闲逛,入夜后就偷偷潜入这些地方睡觉,或者是进去偷东西。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因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商场、超市的店家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呢?

  一、选择过硬的卷帘门或防盗门。特别是那些偏僻地点的门市房,哪怕贵点儿也要装一个质量好的卷帘式防盗门。要知道,劣质的防盗门在盗贼眼里不过是个摆设。

  二、门市房(小超市或商店)业主应在门脸上方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一方面可以起到震慑作用,另一方面,如果一旦发生被盗抢案件,公安机关可以从中及时获取破案线索。

  三、不宜在商店或门市房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四、建议那些规模较小的超市或商店经营时间不宜超过凌晨1时。

  五、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或超市最好每晚安排男员工上夜班,并应把当地派出所的值班报警电话张贴在明显之处。

  六、经常检查门、窗是否确保正常使用,如有损坏要及时更换。

  七、更值人员如果发现有盗贼正在作案时,一定要先报警。切莫轻易与犯罪分子对峙。

  八、如果事后发现被盗,一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的财物;二要阻止旁观的人触摸、接近现场,以免现场被破坏,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稿件来源:荷塘公安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