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黑除恶雷霆万钧·株洲专题渌口篇】围绕重点深度摸排 扫黑除恶破“网”打“伞”

【扫黑除恶雷霆万钧·株洲专题渌口篇】围绕重点深度摸排 扫黑除恶破“网”打“伞”
2019年04月19日 13:30 株洲公安

  围绕重点深度摸排 扫黑除恶破“网”打“伞”

  株洲渌口警方扫黑除恶全记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全警动员、全线出击,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止目前,渌口警方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60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05起。

  据渌口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党委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杆,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配套机制,将扫黑除恶文件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先后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工作调度会30场次。构建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体系,全警参战、全民参与,合力围剿黑恶势力。落实重大案件局长挂帅制度,抽调30余人组成扫黑除恶专班,主攻大要案件的侦办,既抓涉黑组织,又抓后面的“保护伞”。把扫黑除恶列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督导推进。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让全体民警、辅警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高标准、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渌口区警方紧紧围绕11类打击重点,深度摸排出线索77条,严格落实“三长责任制”开展核查,目前查否的有67条、查实的5条已立案侦办、正在核查的有5条。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要求,结合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强化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截止目前,全区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60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05起;移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件,公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判决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涉嫌违纪的线索,及时移交区扫黑办和区纪委,为“打伞破网”提供了强大支撑,有力巩固了执政基础、加强了基层政权建设。

  该局还加大宣传攻势,共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1200余条,张贴通告、公告5000余份,开展知识宣传60余场(次)、业务培训班20余场,出台有奖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利用微信、微博、媒体等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此同时,对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有力消除了涉黑涉恶犯罪的潜在隐患,渌口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芜苇、罗蓉、文武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责任编辑:曾永红

保护伞株洲局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